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阜阳:体检大巴车开进工地

2019年11月07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华 通讯员姜辉 杨静文)日前,一辆体检大巴车开到了安徽省阜阳市南京路的四里安置区二期建设工地上。时间刚到早上6点,体检大巴车前就已经聚集了许多前来体检的农民工。抽血、胸透、彩超、心电图……长达12米的大巴车上功能齐全,约100名农民工秩序井然地接受着专业全面的体检。

自10月23日起,由安徽省总工会、阜阳市总工会联合组织的体检大巴车,先后在10个建筑工地为约1000名农民工免费体检。据了解,此项活动持续至11月1日。

当天是体检活动开展的第3天,此前已有200名农民工体检完毕。体检活动由安徽省工人半汤疗养院的14名医护人员组织进行。

“我们在2016年就组建了体检大巴医疗团队,主要是为基层职工体检。这次的免费体检是安徽省总工会今年开展的为职工办‘十件实事’活动之一,提供腹部彩超、DR胸片、全血细胞分析等11个项目的检查,几乎囊括了所有基本体检的内容。”据体检大巴负责人欧阳冰介绍,根据之前的检查结果,建筑工人的病症主要集中在高血压病、心跳过缓、肺纹多、关节病4个方面。

“我们的检查结果当天就会出来,主治医师也会针对大家的体检结果提出治疗建议和方案。”欧阳冰说,活动结束后,他们还会就体检结果进行回访,为工人提供更加全面的健康服务。

“打工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在工地上做免费体检,感觉很温暖,感谢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爱。”今年45岁的建筑工人朱光兴奋地说,因为生活不规律,他的血压、血糖一直有点高。但平时因为工地上忙,也想不到去做专门的体检。这次工会组织的体检大巴直接开到了工地里,免费还方便。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