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为困难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资金

2019年11月11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等部门为西宁特钢集团公司等43户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资金2.6亿元,惠及职工3.22万人。

西宁特钢集团公司是青海省属国有骨干工业企业,今年以来面临一些实际困难。“6000多万元的补贴资金对当前企业扭亏脱困工作帮助很大,有助于我们及时解决企业在转岗培训、社保缴费等方面的困难,进一步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西宁特钢集团总经济师徐宝宁说。

今年,青海出台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政策,着力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首次将困难企业作为扶持重点,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给予稳岗返还政策倾斜,资金支持力度之大,创青海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历史最高。预计年内青海将有1466户企业享受援企稳岗资金4.1亿元左右,惠及职工18.52万人。

为最大限度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稳岗位、促就业的“稳定器”作用,援企稳岗资金将更多地用于缴纳社保费和职工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稳定性。目前,西宁市等有条件的地区将依托“互联网+人社”,实现稳岗补贴网上办理,加快释放政策红利,“真金白银”为企业脱困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