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渐入佳境

2019年11月13日08:0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蒋菡)用如火如荼来形容工人日报社首届“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似乎并不为过。截至发稿,已有约178万人次参与了投票,排在第一位的作品累计得票数超过了16万张。

自9月25日大赛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一线班组积极参与,最终组委会收到了600多个参赛作品。大赛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精挑细选,100个入围作品于11月8日在本报客户端上亮相。

参赛班组中,既有“高大上”的航天设计研发总装团队,也有铁路、公路、海运、油田、煤矿、水利、旅游、医院甚至科研院所的一线团队参赛,可谓包罗万象。既有获得过诸多荣誉的优秀班组,也有不少普普通通但挺有意思的班组。尤其是,因为比赛主题是“最班组”,得提炼出某个“最”,参赛者们各显神通,不仅有最创新、最辛苦、最节约、最团结,也有班组实在总结不出个“最”来,或是出于谦虚,就提炼了一个“最平凡”。还有最多见的是“最美”班组,貌似没有那么有针对性,但也的确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滴水知大海。我们从这些视频中了解一个个班组的工作状态、生活情趣、精神风貌,我们从这些视频中感知一线职工的苦乐酸甜,我们还从拍摄手记、追踪报道中读到那些影像背后的或有趣或动人的故事,我们更可以从班组这个细胞来一窥企业、行业乃至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脉搏。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