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省政府与省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2019年11月13日08:0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田国垒)11月8日,山东省政府与省总工会2019年度联席会议召开。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工会重点工作,研究通过了工人文化宫改革发展、“四方联动”相关机制建设、企业劳动关系状况动态监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企业全员创新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把工会工作放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把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席会议的重要作用,坚持发展完善好联席会议制度。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更加有力地支持工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在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宣传指导上下功夫,确保会议议定的事项落地落实。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