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工励志”奖学金让吉林千余学子受益

2019年11月13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刘长宇)记者日前从吉林省总工会召开的“吉工·励志”奖学金评选活动座谈会上获悉,近3年来,吉林省共有1015名困难职工家庭的高校学子从这项活动中受益,奖学金总额达到304.5万元。

为全面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加大对有特殊困难职工家庭的精准帮扶力度,吉林省总从2017年开始把扶困和扶智、扶志相结合,设立“吉工·励志”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子女实施精准帮扶。为总结活动经验,使奖学金项目继续深入、扎实开展,省总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家长和学子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探索扶智、扶志的新途径。

今年,吉林省共有来自35所高校的383名学子获得奖学金,每人3000元。目前,该奖学金已实现建档困难职工家庭省内高校就学子女和省内各大高校的参评全覆盖。

“工会在我治病、工作上都给予了极大的照顾,孩子上学又得到了工会的大力帮扶,真是太感激了!”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公司职工赵振田患有恶性肿瘤,家庭经济困难,有了“吉工·励志”奖学金,孩子上学的压力大大缓解。

“开展‘吉工·励志’奖学金评选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对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学生的帮扶,让受助学生提升带动整个家庭走出困境的能力,同时增强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座谈会上,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勉励受助学子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励志成才。

据悉,下一步,吉林工会将进一步做好“吉工·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将其打造成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新品牌,并作为实施精准帮扶的一个有效途径,保证奖励计划公平、公正、公开,逐步拓展奖励范围,创新奖励形式,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受益。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