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落幕

2019年11月14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郝赫)经过3天激烈比拼,“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于11月13日在成都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支代表队、60名技术能手同场竞技。最终,来自湖北的参赛选手潘鹏飞获得竞赛第一名,湖北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近年来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突显。本届竞赛项目为不动产测绘员,具体考核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其中,技能操作考核占总成绩的70%,考核内容为1:500全野外数字地籍测图与权籍数据处理。举办不动产测绘员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搭建一个精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平台。

本届竞赛作为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主办。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本届竞赛,全国累计有逾千家单位的2.5万人参加竞赛相关技术技能培训和选拔。

自2009年至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六届。据了解,此前五届大赛已累计产生9名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推选了10名行业大国工匠和15名全国技术能手,培养了193名省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580名省级技术能手,在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凝聚和激发职工创造热情与创新活力,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