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宜丰工会征集职工金点子

2019年11月19日08:0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翔)“针对公司10KV配电设备故障次数多的问题,小组成员经过调查分析和多次试验研究,研制出一种新的支撑装置,大幅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近日,由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宜丰县供电分公司职工周健带头提出的一项新技术获得宜丰县“金点子·新动能”创新成果一等奖。

据了解,为建设“大美生态、科技文明”的宜丰,该县总从2016年起开展提金点、献万策、促发展活动,在全县干部职工中征集能够促进县域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民生工程提升的好点子、好办法、好措施,再通过评审,汇编成册,供县乡决策参考使用。3年来,该县总已累计征集合理化建议600余条,其中一些金点子被采纳,纳入县乡发展规划实施。

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管理,精准开展独生子女帮扶工作,加强城区公厕建设,以疏为主、执法为辅,科学合理安排停车……记者了解到,宜丰县总征集到的金点子涵盖了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金点子提出人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还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供参考,真正实现了集思广益。

“金点子可以充分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挖掘创新内生动力,从而帮助解决部分领域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各项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和各项工作全面进步的目的。”宜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胡乐辉表示。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