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西工会多措并举加强职工文化建设

2019年11月19日08:0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景喆)“每一位工人都可以成为技能专家,关键是要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日前,在广西交通技师学院,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陈家玉将自己的成长历程、工作感悟娓娓道来,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场思想洗礼:“原来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组织各类主题宣讲,广泛凝聚职工共识;做实叫响“最美职工”“广西工匠”品牌,让劳模工匠精神深入人心……5年来,广西工会多措并举加强职工文化建设,陶冶职工情操、温润职工心灵,汇聚奋进力量,引领职工追梦前行。

据介绍,2015年4月、2017年4月,广西区总推荐的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钟日胜,桂林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抹灰工、“广西工匠”祝平辉先后当选全国“最美职工”。2016年以来,广西区总和区工信厅、科技厅、人社厅联合开展“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从基层一线职工中选树了40名“广西工匠”。如今,“最美职工”“广西工匠”已成为广西产业工人的标杆,引领着各行各业职工心怀梦想、努力奔跑。

与此同时,广西各级工会还多次组织职工艺术团、电影放映队深入企业、工地、工业园区开展巡回慰问演出和放电影活动,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带动企业更加自觉地推进职工文化建设。

此外,广西各级工会积极开展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作用,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5年来,新创建自治区级以上职工书屋示范点497家,努力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职工文化品牌。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