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郑州开赛

2019年11月20日10:0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11月1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此项大赛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家级一类大赛,在社会上有着较高的关注度、参与度和认可度。经过层层选拔,来自27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361支参赛队伍的1015名选手将在未来4天内,分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三个组别展开激烈比拼,展示我国新时代先进制造业技能人才风采。

按照国家级一类大赛的奖励标准,获得职工组和教师组全国决赛双人团体赛项前3名、三人团体赛项前2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在前两届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赛项基础上,增加了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两个赛项,技术上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呈现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