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李玉赋: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持续发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2019年11月21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李玉赋在全总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持续发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郑莉 郝赫)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总工会机关作为第一批单位,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全总机关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汇报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部署,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总结交流有效做法,研究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为契机,深入检视、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切实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

李玉赋对全总机关主题教育和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总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全总党组和各单位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全总党组统一领导,全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一谋划和协调,各单位全力抓好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一改到底、整体推进,努力把全总打造成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模范政治机关。

李玉赋强调,党中央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彰显了党中央敬终如始、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和永不懈怠、永不止步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在强化初心使命,坚持常抓不懈,及时添火加温、补齐短板,不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在狠抓问题整改,贵在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全方位的“体检”,真正做到乘势而进、再上台阶;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在实现自我革命,坚持强基固本取信于民,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根本标尺,更好地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李玉赋要求,全总机关各单位要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要强化担当精神,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以重点工作为牵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按时高质完成。继续积极主动配合中央巡视组对全总党组的巡视工作,抓好审计出的问题整改工作。要切实把今年工作总结好,将明年工作安排好。

会上,承担全总党组主题教育整改任务的19个单位汇报了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张工、蔡振华、阎京华、江广平、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曲昭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全总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