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小小心愿,浓浓暖意

厦门市总举办新媒体粉丝见面会

征集职工的“微心愿”并抽出“幸运粉丝”,为他们实现心愿

2019年11月21日10:01  来源:《工人日报》

乘坐游船、欣赏美景、观看表演、燃放烟花……近日,在福建厦门鹭江夜游的游船上,职工叶女士感觉特别温暖。这是她第一次带着患有自闭症的儿子游鹭江。看到儿子露出久违的微笑,她红了眼眶:“真的很感谢厦门市总工会为我们一家人安排的这次旅行。”

这次出游计划,是厦门市总工会新媒体粉丝节为职工实现的“微心愿”之一。今年5月,厦门市总举办新媒体粉丝见面会,线上、线下征集广大职工的“微心愿”,并从200多份征集到的心愿中抽取出10位“幸运粉丝”,为他们实现心愿。

一次出游温暖一家人

“希望在儿子小叶眼睛还能看见的时候,一家人出门旅游。”叶妈妈的“微心愿”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厦门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的小编心里莫名一紧。

这是一个怎样的孩子?他们家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小编立即与叶妈妈取得联系并得知小叶从小患有脑瘫、先天性耳聋,8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现在孩子20岁了,左眼失明,右眼的视力范围仅为0.5m,以后完全失明的可能性较大。

为了照顾患病的孩子,叶爸爸辞去工作照顾孩子的起居,一家人靠叶妈妈微薄的工资度日。然而,生活的拮据并没有阻挡父母对儿子的爱。叶爸爸说:“虽然孩子有缺陷,还是要带他多去见见太阳,感受外面的世界。”

为了帮叶妈妈完成心愿,小编几经周折联系了厦门市总工会特惠商家——厦门港务集团的成员企业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公司。公司领导得知叶妈妈的家庭心愿后,当即表示可以无条件支持。考虑到小叶的身体情况,公司经过与叶妈妈及其家人协商,决定选择鹭江夜游,让孩子从不同的角度看看这座生活了20年的小岛。

“自闭症的孩子感受不到外界的温暖,他的世界里只有爸爸妈妈是最亲的,所以一定要经常抚摸他,告诉他爸爸妈妈是爱他的。”叶妈妈说,每个孩子都需要被珍视,她希望小叶也能开心成长。

经过多日协调、准备,叶妈妈一家的出游计划终于成行。鹭江两岸灯火璀璨,星光点点,游船徐徐行驶在港湾,叶妈妈不时地拿起手机与儿子拍照留念。“虽然只是一个小心愿,没想到‘娘家人’这么重视,很贴心地为我们一家人组织出游。”叶妈妈说,“一家人好久没有像现在这样高兴、放松地在一起了。”

为职工的工作生活“打call”

生日蛋糕、节假日礼品、纪念日花束……在“微心愿”活动中,像这样简单却有温度的小礼物还有很多,不仅为职工的生活增添情趣与温暖,也在为职工的工作“打call”。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我喜欢种多肉植物来调节心情,这世界再嘈杂,看着它们也就静了。我想把这份宁静分享给办公室的小姐妹们。”看到职工黄莲英的“微心愿”,厦门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的小编当起了园丁,精心为其种植了20盆多肉盆栽。快递小哥把多肉植物送到黄莲英手中时,她的同事们感觉特别惊喜:“看着这些可爱的绿植,心情就会变好,工作起来格外有干劲儿。”

王振兰、许朝晖夫妇都是公交车司机,平日里,王振兰心疼丈夫每天凌晨两三点就得去上班,需要自己从家里带饭吃。“冬天一大早带去的饭,放到中午就凉了。”因此,她的“微心愿”是一个保温饭盒。“娘家人”为她寄去了保温桶和保温杯,令夫妻俩十分感动:“太好了,哪怕错过了饭点,也能吃上热乎的饭菜了。”

目前,10位幸运职工的“微心愿”已陆续实现。

“工会的礼物让我们多一份别样的喜悦,多一份被宠爱的幸运。”

“收到工会的花束,我们的新婚纪念日过得特别难忘。”

……

这些,都是厦门市总工会收到的来自“幸运粉丝”的告白。

“下一步,我们作为‘娘家人’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关爱职工,帮更多的厦门职工实现心愿,让他们从心底感受到爱与温暖。”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表示。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