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让班组成为人才培育的摇篮

航天信息工会着力提升班组战斗力

2019年11月22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车辉 通讯员冯玉珠)今年9月,航天信息股份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航天信息工会突出行业特色,破解发展难题,着力提升班组战斗力,取得了较好成效。

航天信息工会要求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增强本领,通过学习消除恐慌。倡导职工既眼睛向内,努力学业务,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立足岗位做行家里手;又眼睛向外,努力学经验,拓宽视野,增强全局思维,吸收先进经验,博采众长、取长补短。

航天信息工会组织开展了以“提升班组战斗力,打赢指标关键战”为主题的班组劳动竞赛活动,让班组成为人才培育的摇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公司不同岗位职工的“初心故事”,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用,让劳模精神成为奋斗者强大动力。

工会还助力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真正让职工“劳有所得”“干有所值”。引导职工在工作中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让各个岗位都涌现出“大工匠”,让工匠精神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

此外,航天信息工会推出多重举措关心职工、服务职工,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文化活动和送温暖活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为职工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普惠性服务,职工满意度显著提升。规范各级职代会建设,定期开展职工代表提案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向职工发放工作问卷调查,拓宽职工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渠道,使航天信息“以人为本”的家文化得到充分体现。

在坚强战斗力的保障下,航天信息本部1000余名研发人员和36个区域公司1万余名服务工程师协同作战,为全国700多万户一般纳税人全部完成了系统更新升级。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