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甘肃工会健康幸福行动走基层进车间

2019年11月22日08:1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康劲 通讯员石杰)“工会组织将健康体检送进了扶贫车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关心和温暖。”11月13日,甘肃省工会互助保障助力脱贫攻坚“送健康”走基层进车间活动在临夏州东乡县启动。

据了解,近年来,甘肃工会深入推进健康幸福行动,着力建立健全职工职业病、健康管理、心理疾病的防治、咨询、诊疗专家库,到企业一线开展“健康幸福进一线”活动,为企事业单位职工提供精准贴心、高质高效的健康援助服务,促进安全型企业和健康型企业建设,成为企业欢迎、职工满意的品牌工作。

今年以来,中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兰州办事处响应甘肃省总工会的号召,配合各级工会为困难企业职工、农民工、单亲女职工等赠送互助医疗保险,成为颇具工会特色的“爱心礼包”。近期,该办事处开展互助保障助力脱贫攻坚“送健康”走基层进车间活动,面向临夏、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和兰州的困难职工、驻村帮扶干部开展爱心公益体检活动。

此次“送健康”活动现场设在东乡县美佳雨具扶贫车间附近,武威市肿瘤医院医疗服务队开来体检车,现场为200多名来自厦门市驻东乡帮扶工作队(包括支医、支教人员)、兰州市西固区驻东乡县帮扶工作队、东西协作美佳雨具扶贫车间、老虎嘴电厂的职工进行公益健康体检。活动现场还为每名职工赠送两万元理赔额度的意外伤害保险。

“在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的关键时期,奋战在一线的帮扶工作队队员,工作繁重,身心压力大,有的甚至病倒在岗位上,各级工会组织牵挂着他们的身心健康。”临夏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继贤告诉记者,临夏州委州政府两办近日印发《临夏州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动员全州各行各业干部职工踊跃参保,倡导各级工会组织加强对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关爱,为他们至少购买两项互助保险。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