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推进社会科学和工会工作协同发展

青海省总与省社科院建立合作平台

2019年11月28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省总工会、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延长工作手臂、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交流,旨在构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表示,希望省社科院能够从社会科学角度为工会的创新举措会诊把脉,从课题研究、理论指导、客观评价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玮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推进社会科学和工会工作协同发展、实现共赢。

根据会议达成的协作发展共识,青海省总和省社科院将建立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健全、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优势和省社科院人力智库资源和科研优势,延长双方的工作手臂。一方面,工会组织向科研机构“借智”,借助省社科院的智力优势和载体优势,把工会牵头实施的改革创新、解困脱困、技能大赛等民生工作,上升到社会科学的高度,通过提炼总结形成理论成果。一方面,省社科院通过“借腿”工作,利用工会组织的体系优势,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青海社会科学的发展注入实践支撑。

此外,青海省总和省社科院还明确共性目标,聚焦共性任务,以课题为纽带,精心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着力构建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