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河北衡水:62名农民工领到86万元欠薪

2019年11月28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张贺 姚瑞萌)“我们终于拿到了血汗钱。我和家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11月14日下午,在河北衡水市桃城区法院举行的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拿到欠薪的农民工激动不已。

日前,桃城区法院受理了王某某等49人申请执行河北某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据悉,该公司共拖欠49名农民工工资近83万元。受理案件后,桃城区法院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多轮查控,同时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查、走访。

鉴于此种情况,法院依法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并多次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工作,最终刘某某主动将近83万元现金交至法院。

在受理董某某等13人申请执行宋某某、何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中,两名被执行人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在近期的一次精准执行集中专项行动中,桃城区法院将何某某拘传至法院,其家人随即将3万余元执行款交至法院。

在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中,执行款以现金和支票两种形式发放。62名农民工都拿到了辛勤劳动应得的报酬,喜领86万元执行款。

今年以来,衡水桃城区法院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开辟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对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重拳打击“躲”“赖”等恶意拖欠行为。通过网络集中查控、专项集中执行行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制作失信被执行人宣传片、制作失信彩铃、发布悬赏公告、采取司法拘传、拘留等多种执行措施,最大限度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截至11月中旬,已经执结涉及劳务薪酬类案件179件,执行到位金额412.41万元。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