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青岛4家企业自主评价130位技能人才

2019年12月03日14:5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琳艳)记者近日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该市分别在青岛啤酒公司、海尔集团公司举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证仪式,共有130人获得啤酒酿造工、家用电冰箱制造工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也是山东省首批企业自主评价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改革让大家很有获得感,激活了大家的干劲,现在身边的同事跃跃欲试,希望能在下一期评价中获得好成绩。”青岛啤酒的李延丰手捧金牌技能专家(高级技师)等级证书,难掩内心的激动。近15年来,他凭借过硬的技术和执着的钻研精神,多次在该公司的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先后被聘为公司首席技师、金牌技能专家等,并获得“青岛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市人社局以服务企业、服务技能人才为目标,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首批有4家企业获批开展试点工作。此次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通过对综合职业能力、工作业绩、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等多维度进行评审,获评的技能人才在职业发展上将获得更多成长的平台和机会。

青岛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过程监管,落实有关政策,同时指导企业优化完善评价流程,提升评价质量,不断扩大试点范围,争取尽快在全市推开,力争为青岛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