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工会卡将畅行260座城市

钱培坚

2019年12月04日08:5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再次升级。日前,上海市总工会联手上海农商银行、上海交通卡公司联合宣布,从2020年1月起新增全国公交一卡通功能,上海工会会员持卡可在全国260多个城市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至此,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会员身份标识、会员专享基本保障、工会服务设施优惠、会员团购商户优惠、金融服务等5大功能将升级为6大功能。

据介绍,2014年面世的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不断提升对职工快捷、高效的服务,目前已有467万余名工会会员拥有这张服务卡,办卡时间也从40天缩短至15天。一卡在手,工会服务在身边。其中,“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专享保障”共给付2.6万人,累计给付保障金3.74亿元;本年度一系列的“卡卡”福利活动,惠及工会会员近10万人次。

升级后的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在正反卡面的多处细节设计上做了调整,增加了“交通一卡通”的标识、字样和一卡通卡号等信息。未来,工会会员可持升级版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在全国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实现跨区域、跨交通方式使用。目前,已有26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覆盖城市还在不断增加中。

据悉,升级版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将于明年初正式发行。原持卡工会会员可带上有效身份证件持卡前往上海农商银行任意网点办理换卡业务。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