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北

河北举办“最美农民工”宣讲活动

50名京津冀“最美农民工”受表彰

2019年12月05日09:0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李蕙芸)从小山村来到首都北京,连年立功受奖,获得“学雷锋标兵”“保安之星”等荣誉称号的普通保安张凯;用感恩之心,带领家乡父老闯出脱贫致富新路子的河北尚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郝海成……11月29日,2019年京津冀“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在廊坊举行。同时,对新评选出来的50名“最美农民工”代表进行颁奖。

从今年8月开始,河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北京、天津相关部门,深入基层广泛寻找,经过宣传发动、报名寻找、审核评选、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品德高尚美、爱岗敬业美、工匠精神美、创业带动美、脱贫致富美共计50名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我可以自豪地说,在北大,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保安的身影,哪里就有我的身影!我是保安我骄傲!”张凯在宣讲报告活动中激动地说。报告会上,4名“最美农民工”代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

据了解,河北历来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先后出台了《河北省农民工权益保护条例》《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服务促进农民工市民化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农民工工作协调机制,有效推动农民工就业规模持续扩大。特别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京津人社部门不断加大对河北工作的支持力度,先后签订家政服务业、劳务协作、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协作等合作协议,为河北省农民工就业、培训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到京津就业的河北籍农民工分别达到91.44万人和54.57万人。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