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西

提供“心”动力 注入“心”能量

山西省总主编科普书籍《心灵的呵护》出版

刘建林

2019年12月05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建林)近日,由山西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室课题组主编的心理健康科普类书籍《心灵的呵护》在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该书集心理学知识、心理健康测试、康复训练、案例分析等为一体,通俗易懂、一学就会。

该书坚持以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呵护职工心灵为宗旨,以围绕广大职工心理需求为前提,以帮助职工发现和解决心理问题为重点,以研究职工心理现象、揭示心理变化规律、指导人生智慧实践、增进职工幸福指数为目标,用“精炼、简约、实用,易懂、易记、易会”的方法,对照学习,拿来即能用。

据了解,这本书不仅是知识信息的呈现,也是山西省总工会工作成果的集成。2013年以来,山西省总向省科技厅申报了《转型背景下的企业职工心理健康问题研究》课题报告,下发《关于建立“职工心理健康咨询基地”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荐申报“省级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的通知》等文件,召开山西省总工会2018年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工作推进会,运用现代心理健康前沿理论,提出了加强企业职工心理健康研究的可行性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心”动力,为职工心理健康注入“心”能量。

据了解,《心灵的呵护》共分为基础知识篇、测试篇、章康复训练篇、案例分析篇、科研报告篇等5个章节,可以帮助职工掌握最常见、最基础的心理健康知识,对自己的心理状况进行适时了解或调节。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