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深圳宝安职工家门口圆“大学梦”

新增两个教学点,为一线职工提供学历帮扶

刘友婷

2019年12月05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邬云 曹基华)“没想到我还有机会上大学,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圆我的大学梦。”爱普生精工深圳公司职工蔡一秀说。近日,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在工人服务中心举行“圆梦计划”开学典礼暨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宝安福海、石岩教学点揭牌仪式。这意味着更多的宝安区产业工人在家门口就能上大学。

据了解,2008年,深圳市总开展“圆梦计划”,为一线产业工人和困难职工提供学历帮扶,近12年来,深圳市总累计投入9000万元,资助14556名职工圆大学梦,为20多万名职工提供实名制的公益性技能培训和岗位培训,为2300家企业提供6500场次的送教上门公益讲座,受惠职工75万人次。

宝安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有270多万产业工人。自2016年起,宝安区总还为“圆梦计划”设立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学员进行补贴。今年,为方便区内职工就近考试、入学,宝安区在原有1个教学点的基础上,新设福海立新湖、石岩艾美特两个教学点,200名新生已入学。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