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南

湖南举办镶贴工职业技能大赛

方大丰 赵航

2019年12月06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大丰 赵航 通讯员陈艳慧)拌浆、放线、切割……这些在家庭装修中最常见的场景,11月28日上午在长沙建工学校的实训基地上演。来自湖南省各地8支代表队的24名选手,在这里决出谁是最牛“装修泥工”。

这是湖南首次举办省级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实操环节,参赛者要在4小时内用蓝色和白色瓷砖,镶贴完成一块指定图案的墙面。“镶贴工是装修中无法用机械替代的工种。”现场裁判长、长沙建筑工程学校高级工程师雷定鸣介绍,竞赛重点评判选手瓷砖贴面的平整度、接缝直线度、高低差和灰浆饱满度等10多项,评判标准精细到毫米。

来自中建五局装饰幕墙公司的黄双坤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他将获得湖南省总工会授予的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省人社厅授予的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