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西

江西上高县总打造多功能工人文化宫

除了娱乐功能,还内设劳模事迹展示、职工帮扶中心等

2019年12月06日09:4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翔 通讯员王美珍)“县总工会召集劳模们体验工人文化宫的功能并听取我们的意见,我提出增设职工书吧和健身房的建议,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实了。”近日,江西省劳模、上高县蒙特英矿纤公司职工何友根如是说。据悉,上高县工人文化宫是江西工会最新打造的文化宫之一,除了瑜伽室、歌舞培训厅等娱乐功能,还内设工会工作介绍、劳模事迹展示、职工帮扶中心、三师一室等。

据了解,在2018年江西省市“一提升两强化”专项行动开始后,上高县总就向县委做了专题汇报,提出新建工人文化宫的要求并得到县委、县政府支持,兴建新工人文化宫项目被列入该县“十三五”规划,成为重大民生工程之一。

2018年6月,上高县政府专门召开协调会议,协商按需确定工人文化宫办公用房、功能用房,同年11月,县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专门听取工人文化宫建设、室内装修情况汇报。今年7月,上高县政府召开与县总工会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工人文化宫建设进度问题。

“工人文化宫的建成使用将极大改善职工的活动条件,满足职工文化体育、教育培训等多方面的需求。”上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何桦介绍说,文化宫将于2019年底投入使用,为广大职工提供运动健身、文化娱乐、公益讲座、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