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

李玉波

2019年12月09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玉波)为推动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于10月~11月在区总驻会产业工会所属企事业单位中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公益活动。

内蒙古区总与三家律师事务所组成“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小分队,到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内蒙古矿业资源投资控股公司、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等20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查阅企业规章制度、合同文本等资料,发放调查问卷,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就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报酬发放、社会保险缴纳、劳动争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体检”。针对企业在用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律师从专业角度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的建议。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