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记录最美瞬间 展示筑梦风采

西安市总请摄影师为劳动者拍照

毛浓曦

2019年12月09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毛浓曦)整日劳作耕耘,却从未想过自己劳动时的模样。11月28日,在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渭河车辆段大修库,西安市总工会为劳动者们送来了精装的1000幅劳动写真摄影作品。活动现场,市总还向农民工们发放了体检卡。

这项名为“千名新产业工人(农民工)百名摄影师会心瞬间”的摄影活动,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的,目的是展现西安职工筑梦新时代、建功大西安的新成就新风采。在持续3个月的活动中,西安市总组织发动省、市摄影家协会和全市工会摄影志愿者组成百名摄影师服务队,深入火热的生产一线,选取工作现场和生活场景,为奉献在各行各业、各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上的一线新产业工人(农民工)拍摄写真照片,记录最美瞬间。活动过程中,摄影家们还随机施教,向农民工传授如何用手机拍出好照片的技巧。

拿到装裱精美的劳动靓照,陕建集团北三环太华路立交项目的钢筋工侯旺旺用新奇的眼光打量半天:“请摄影家为我们拍摄工作现场照片,市总的这份情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

活动评选出一等奖2幅、二等奖4幅、三等奖6幅、优秀作品47幅。西安市职工摄影协会秘书长钟萍说:“走进现代化的地铁维修库,在叹服科技神奇的同时,更看到了地铁工人的默默付出;穿行在喧嚣的纺织机械之间,在惊奇现代工业文明的同时,更感受到纺织工人的辛苦坚守。为当代工人写真,为西安工业发展存照,是我们摄影人的一份社会职责。”

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说:“通过摄影师优秀摄影作品,展现了全市农民工的突出业绩,有助于营造用劳动托起中国梦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