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联实情 联政策 联需求 联解困

黄南州总零距离帮扶服务困难职工

2019年12月10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责任担当,黄南州总及所属县级工会建立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加强四个“联”,实现“一对一”精准对接和“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的帮扶服务,全力以赴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确保在全州的脱贫攻坚战中不让一个困难职工掉队。

联实情。黄南州总要求工会干部定期走访困难职工,准确了解致困原因、困难现状及实际需求,及时跟进核准核实,及时更新困难职工档案相关信息,做到精准识别、情况属实。

联政策。黄南州总要求工会干部面对面向困难职工宣讲党和政府关于就业、医疗、社保、住房等惠民政策、脱贫攻坚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措施和工会组织帮扶救助举措,让困难职工有本“明白账”。

联需求。黄南州总要求工会干部主动对接落实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和解困脱困措施,积极对接各类社会资源,创新对接落实帮扶脱困各项举措,最大限度满足困难职工家庭实际需求。

联解困。黄南州总要求工会联系人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对困难职工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协调处理或上报组织解决。倾心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决生活之困的同时,及时做好困难职工心理疏导工作,缓解困难职工心理压力,增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信心。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