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山东人工智能产业产值约达200亿

2019年12月11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丛民)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发布《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智能机器人产业在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各子类别中占比最大,现有智能机器人制造及上下游相关企业120余家,2018年度总产值约200亿元。报告提出,到2022年山东人工智能企业预计达到500家以上,实现全省16市全覆盖。到2025年,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成为全国一流乃至世界有重要影响的产业集群。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还发布了山东100个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应用场景技术需求,包括高端装备、制造、交通、物流、化工、电力、海洋、农业、医疗、安防、金融、智慧家庭、智能办公等领域,涉及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机器人、大数据、智能识别等具体应用场景。

其中,浪潮生产的人工智能计算服务器占国内市场份额的60%以上,歌尔的智能电声器件及智能电子配件销量居全国第一,国内每六台身份证阅读设备至少有一台来自神思电子;智能家居、智慧安防、智慧医疗等垂直领域百花齐放,涌现出一批领军企业和智慧工厂全流程解决方案、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等。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