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平度市总开展“菜单式”普法

杨明清

2019年12月12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李国龙)近日,山东省平度市总工会推出“菜单式”工会普法大讲堂,由山东道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组成普法宣讲团,赴平度税务局、开发区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埃维燃气平度公司等单位以及李园、南村企业一线进行10场普法宣传,惠及教职工1000余人。

工会普法列出“菜单”,各单位根据需要“点单”。平度市总工会结合律师团队的工作特点,针对各单位实际需求“量体裁衣”送普法服务。围绕宣传保障职工和工会组织权益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分别以《党章指引下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正确处理医患纠纷》《企业管理中合同风险点识别及防范》《远离违法犯罪·筑牢青春防线》等为内容,对口实施“菜单式”普法,让“工会普法大讲堂”更精准、更贴心。

“宣讲律师用实际案例,深刻剖析医患纠纷相关法律问题,并以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话语传递给我们,对今后更好地处理医患纠纷方面问题十分重要。”李园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今年以来,平度市总通过不断创新普法工作机制,利用“菜单式”普法等方式多渠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以广大职工群众为基础、突出加强各级工会领导干部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加大对医院、学校等一线的普法宣讲,已覆盖卫生、教育一线职工近万名。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