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健康驿站守卫职工健康

赵则阳

2019年12月13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

 “以前身体有些不舒服,工作忙就没时间去医院检查,现在工作之余就可以完成体检,而且还是免费的。”看着高端的医疗检测设备,中原油田油气储运中心柳屯油库的职工们乐开了花。近日,该油田首家在企业内建立的职工健康驿站投入使用,将为职工提供集预防保健、救助医疗、健康教育于一体的健康服务。

近年来,随着职工平均年龄的不断增大、工作压力的增加、生活节奏的加快,颈椎病、肩周炎、高血压、高血糖等各种慢性病也接踵而至,职工“亚健康”的状况急需改善。油田工会在5个基层单位探索建立职工健康驿站试点运行,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开展员工体检情况分析和职工健康评估,持续推进“健康快乐双提升”建设提档升级。

据悉,职工健康驿站不仅配置有除颤仪、急救床担架、紧急医疗箱,而且还配有医用人体秤、全自动血压计、血糖分析仪、精神压力分析仪、中医体质辨识仪、血氧分析仪等监测设备。通过“健康驿站”,职工可以通过检测了解自己的血压、血糖、精神压力等健康情况,进行日常自我监测,缓解紧张工作带来的压力,同时也可有计划的指导职工科学锻炼、合理膳食、帮助职工逐步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成为职工的健康卫士。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