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给夜间值班领导挑毛病

冯宏超

2019年12月16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刘书记在夜间值班,只注重车辆的调配,对各作业程序的安全把控得不到位,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夜间施工安全怎么能忽视呢?”现场安全员李新民坐不住了,向项目党工委书记刘宽提出意见。

“这一点我确实忽视了,现场施工尤其是夜间施工,安全的确是需要严格把控的。我值班很不称职,今后一定积极改正。”刘宽回应。

这是12月8日,中铁十九局矿业公司土屋铜矿项目举行的领导班子夜间带班考核评议会上的一幕。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该项目组织员工对8名领导班子成员的夜间带班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在现场评议环节,员工们“毫不客气”地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带班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总在夜间带班的时候不能只注重效率,更要加强对安全的监管。”电焊操作工王爱军提出意见。

“安全无小事,身为带班领导,我今后一定注重对安全工作的监管,确保夜间施工万无一失。”罗胜任诚恳地表态。

“修理厂24小时连轴转,为了保证冬季施工生产,我们两班倒,尤其是夜间会遇到很多问题,需要领导现场协调解决,但是夜间值班的领导基本很少到修理厂巡查。我建议值班领导夜间多到我们车间走一走看一看。”修理厂维修工侯良军提出自己的想法。

“修理厂的正常运转是整个矿山施工的保障,我们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今后夜间值班一定要将修理厂作为重点进行巡查。”项目经理秦俊峰说道。

“上周五晚上,二号电铲发生故障,经过检查是变速箱出现故障。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值夜班的陈经理,打手机、用无线电都联系不上,最后我们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才等来修理厂的同事将故障排除。两个小时耽误多少工作啊!”电铲司机程明祥一脸“心疼”的样子,随后提出建议:“我觉得领导既然值班,就应该保证通讯畅通,随时解决突发事件,为夜间生产保驾护航。”

“首先我先检讨,这件事是我失职,项目上已经按照《领导班子夜间带班考核制度》相关规定对我进行了处罚。以后我一定注意,保持手机畅通。”副经理陈小华回应。

随后,项目的8名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就自己夜间带班情况进行述职。员工们对他们进行民主测评。

“开展评议的目的就是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履职情况,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项目经理秦俊峰说,这项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杜绝领导夜间值班时工作不在位、不到位、不作为的现象,进一步推动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全面落实。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