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宁夏

永宁打造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室

马学礼

2019年12月16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在这里,我学到了适合自己的技术,可以靠双手脱贫解困了。”在宁夏永宁县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室,郭永兰告诉记者。针对仍有部分困难职工家属因为年龄大、无技能等无法通过就业脱贫解困的特殊性,永宁县总工会通过打造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室实施“造血”式帮扶并于10月底正式启动。

据介绍,永宁县总对原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进行了改造升级,委托宁夏伟帝珍品公司聘请非遗项目的专业教师,就贺兰石雕刻、手工编制、工艺制作等项目为县域内的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其家属进行培训。培训合格的学员可以与宁夏伟帝珍品公司签订劳务协议,由公司按照学员作品等级发放相应的保底工资和提成,其中提成不低于市场价格的15%。未签订劳务协议的学员,其雕刻合格的成品由公司先向学员支付不低于当时市场价格15%的提成后再进行售卖。

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室开创出一条门槛低、易参与的就业脱贫新路子。自工作室试运行以来,已有50名困难职工家属、下岗人员报名参加,有部分学员已经可以从事生产。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