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冬雪中的劳动者

2019年12月17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16日,早高峰时段,北京一处地铁站外,共享单车运营员正在搬运单车。

12月16日,午饭时间,北京一处写字楼前,一名外卖小哥正骑着摩托车送外卖。

12月16日早上,环卫工人在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本报记者 王伟伟 摄

12月16日,北京迎来今冬第二场降雪。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晒图迎瑞雪,同时,这个城市还有一些人则要迎着风雪继续工作,为他人送上冬雪里的便利。

环卫工、外卖小哥、共享单车运营员……本报记者通过手中的相机定格下这些户外劳动者冬雪中的身影,向他们的努力付出致敬。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该市安排备勤人员3600余人,准备各类除雪机械设备1400余台套,储备融雪剂等各类物资1.6万吨。截至16日12时,市环卫部门共出动作业人员5万余人,各类除雪作业车辆6573辆,配备人工除雪设备10.1万台。

据中国气象局介绍,从12月15日起,我国北方的大范围降雪进入集中时段,雨雪天气自西向东推进。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