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哈工e家”让职工少跑路

提供线上服务20多万人次

张世光

2019年12月18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哈尔滨市某国企的职工小陈带着女儿用低于市场价11元的价格看完了刚刚上映的一部引进动画片——这是他在哈尔滨市总工会推出的“哈工e家”APP上抢到的折扣票。

自从2013年上线以来,“哈工e家”通过深耕“工字号”资源,提供各种“干货满满”的服务,不断满足职工和基层工会精细化需求,“哈工e家”平台还持续与各项工会工作深度融合,让职工和基层工会少跑路,累计为职工、基层工会提供线上服务20多万人次。赢得了广大职工的信任。

“以前给职工办医疗互助补助,都是我先把材料复印好,再到市职工服务中心办理,现在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了。”小钟是东北轻合金集团负责保障工作的工会干事。由于单位距市总职工服务中心路程较远,每次申报医疗互助补助,他都要攒够一定数量的材料后再跑上小半天来办理。“哈工e家”平台开通医疗互助补助申报后,职工自己就可以拍照上传各种票据、信息,不仅职工和工会干部都省事,还避免了耗时长等不足。

“哈工e家”还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将触角延伸到职工8小时以外的生活。平台运营团队通过调研发现,看电影成为越来越多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主要内容之一,于是与全市24家电影院一一谈判,凭借背后庞大的职工队伍基础,为职工争取到观影价格低于市场平均价11元的优惠。

“哈工e家”平台负责人刘金启告诉《工人日报》记者,接下来,平台将进一步在“工字号”领域深耕细作,以更优质的服务回馈职工的支持和信赖。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