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广东水步镇建立招工平台既解了企业之困,又促进当地就业

1400多名农民工免费找到工作

叶小钟

2019年12月19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广东江门台山水步镇工委会创办公益性招工平台(以下简称招工平台),在较短时间成功促成1400多名农民工就业。

台山市达利糖果玩品有限公司下半年开始,生产进入旺季,企业对工人需求量非常大。公司工会主席雷秀金来到水步镇职工服务中心请工作人员帮忙将招工信息发布在招工平台上面,很快新招到了附近农村在家照看上学孩子的“妈妈”临时工50多人。公司成立3条“妈妈生产线”,即根据幼儿园和初小同学上课的时间,确定了不同上下班时间的特殊生产线,既保证了妈妈工友们能照看孩子,又保证了“一条拉”生产线生产的连续性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董春松是台山市富广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他告诉记者,当地工会积极帮忙牵线搭桥,特别是招工平台建成后,仅在今年就新招到150多名员工。

记者来到招工平台看到,这是位于水步镇职工服务中心的一个以LED屏幕24小时不间断播放招聘信息、在网络上发布相关岗位需求信息的“系统工程”,中心有当地工会组织的4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提供工作岗位咨询、就业方向指导和职业类别介绍等服务工作。

去年年底,中心新开设工会招工平台,今年年后开始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有28家,提供各类专业技术岗位和普工岗位500多个,计划招聘2000多人;中心至今收到累计岗位咨询和求职1500多人,今年已为企业成功介绍用工1400多人。中心还为年纪较大的就业困难人员找到了工厂清洁工、厨房工、一线普工等岗位。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