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云南

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举办

黄榆

2019年12月19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2019年云南省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在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举行,共2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竞赛主要以宪法教育宣传为核心,围绕农民工的实际需要,以《宪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伤保险条例》《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云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规定》等涉及劳动争议、劳动仲裁、工伤保险、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与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为重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扩大农民工法律知识培训和普及的覆盖面,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云南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司法厅、省农工办、省普法办决定面向全省农民工开展普法教育,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全省农民工参加法律知识竞赛。10月至11月25日,16个州市及8家产业工会经过初赛及复赛,选拔出180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经统计,各单位组织的初赛、复赛参加人次达1万人次。

参与考试的安宁市代表队考生邱文珺告诉记者,此次竞赛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来进行,分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四种题型,考的都是与自己工作和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以及一些法律常识。他表示,从复习准备到参与考试的过程中,对这些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自己也有很大帮助。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