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北京续贷中心将扩展多类型信贷融资

唐姝

2019年12月20日13:5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12月18日,全国首个小微企业续贷中心——“北京市企业续贷受理中心” 已累计受理续贷申请274笔,续贷金额16.71亿元,累计为企业节约直接财务成本5000余万元。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由“续贷”受理扩展到“首贷+续贷”审批,由“首贷+续贷”扩展到多类型的信贷融资。

据了解,为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解决“过桥”“倒贷”乱象,北京银保监局、北京海淀区委区政府联合启动续贷中心建设,并于8月22日正式对外营业,是全国首个由政府相关部门、监管部门、银行、中介机构等组成的企业续贷服务联合体,也是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企业特别是民营高科技企业的有益尝试。

目前,北京市启动了续贷中心推广工作,明确了续贷中心作为全市续贷业务统一出入口定位。海淀区将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聚合各类金融机构和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进一步扩充企业投融资服务内容,积极申请各项先行先试政策,打造续贷中心升级版,为北京市探索有效的支持普惠金融模式。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