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新疆

新疆兵团十二师为基层松绑减负

吴铎思

2019年12月20日14:21  来源:《工人日报》

“流程简化,大大减轻了工作量,更方便了居民群众,点赞!”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办理社保的工作人员刘秀秀,在工作微信群中为该局业务办理做“减法”改革点赞留言。

据了解,针对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频等问题,十二师党委办公室、师办公室联合部分单位,制定出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6条措施》,师团两级印发文件数平均下降45.72%,会议数平均下降29.77%,督查检查考核平均下降31%,进一步为基层“松绑”“减负”。

师统计局针对基层台账不健全、不规范、资料底数不清、统计数据“误统”和“漏统”等问题,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十二师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举办统计业务培训班,在师门户网站和师统计内网上公布违纪违法举报电话、邮箱、地址。同时,主动与各单位定期核对固定资产投资入库等相关数据。

头屯河农场党委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路灯年久失修、道路安全隐患、下水管道堵塞等民生问题,梳理建立问题清单32条,逐条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头屯河农场绿洲街南社区与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共同出资14.8万元,不仅安装了防撞栏,还在社区活动中心建设LED大屏、舞台等项目,赢得职工群众赞誉。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