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明确“工”字号发力方向

李娜

2019年12月23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20日,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在四川宜宾召开。会议回顾了近年来各级工会新媒体建设与创新发展的总体情况,对工会新媒体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开展“互联网+普惠服务”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明确了全国工会新媒体办出“工”字特色的发力方向。

据悉,目前我国网民已超过8亿人,其中手机网民有7亿多人,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成为很多职工群众第一信源。全国各级工会组织正大力推进新媒体建设,以更好地凝聚职工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工会网上舆论影响力,全国各级工会将加强新媒体内容建设,办出“工”字特色。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工会、会传播、知网络的工会新媒体专门人才队伍,利用“三工”资源优势,充分挖掘“三工”素材,以出新出彩的新媒体产品讲好新时代的中国工会故事。各级工会组织还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促进工会工作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增强“引关圈粉”能力。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促进服务“在指尖上移动、在移动中完成”,努力为职工提供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时间全天候的普惠性服务。

针对当前工会新媒体平台“小、散、滥”问题,全总将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整体规划和协调指导,避免重复建设。此外,还将建立健全工会新媒体考评机制,每年评选一批优秀工会新媒体账号,对在新媒体发展运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

推进会当天,四川省总工会、中国金融工会、工人日报社、五粮液公司工会、天津市总工会、深圳市总工会等6家单位分别从新媒体宣传、融媒体建设、普惠服务开展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