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省政府与省级群团召开联席会议

为群团组织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邢生祥

2019年12月24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19日,青海省政府与省级群团联席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青海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省政府和群团工作情况,研究了建议立项建设“青海省工人文化宫”等省级群团需要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田锦尘出席,副省长刘涛主持会议。

刘宁首先代表青海省政府对今年以来群团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省各级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刘宁强调,要高度重视群团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夯实党的群众基础。要倾力支持群团工作,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群团组织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好政府与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落实政策、强化支持,协商推动、能办即办,协同用力、远近结合,尊重需求、补齐短板,节俭办事、物尽其用,努力形成政府牵头协调、群团组织运作、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为群团组织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要求全省群团组织在保持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群团协同推动全省发展、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作出新贡献。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提出了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省政府相关部门一一作了回应。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