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青岛城阳10名民营企业家到政府部门挂职

杨明清

2019年12月25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青岛市城阳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挂职锻炼对接会议召开,10名从民营企业接班人或准备接班的负责人以及部分科技型、高成长型小微企业负责人中选派的新生代企业家即将走上全新岗位,前往区发展改革局、区科技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0个与经济密切相关的政府部门开展为期6个月的挂职锻炼。

据介绍,本批企业家走上挂职岗位后,将采取每周不少于2个工作日的弹性挂职制度,挂职接收单位将秉承“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的理念,安排专人担任挂职企业家的“导师”,帮助企业家学习政策知识,了解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和城阳区产业发展政策,提高政策把握和市场分析能力,增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发展的本领,促进企业发展和政策导向的协同。

据了解,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挂职政府部门是城阳区加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也是加强政企沟通的途径之一。

(责编:田少星、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