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浙江杭州临安区297名网约送餐员加入工会“大家庭”

王鑫

2019年12月26日09:27  来源:中工网

12月25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首家网约送餐员行业(美团)工会成立,共297名美团网约送餐员加入工会“大家庭”,找到了自己的“娘家人”。

自今年年初临安区总启动“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玲珑街道总工会积极响应并把“八大群体”入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对辖区网约外卖企业等新业态经济组织进行了调查摸底,分别拜访美团、饿了么、叮当买菜等外卖企业,约谈企业经营者,宣传有关政策和法律,动员他们积极加入工会大家庭。

据悉,美团外卖临安站现有职工297人,发展会员297人,入会率100%。他们将享受到工会组织提供的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医疗互助保障、住院关爱、交友联谊等多方面服务。

接下来,玲珑街道总工会将把推进新型从业群体入会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辖区内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快递小哥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领域企业建会和职工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