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河北工会推动建立产业工人思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李昱霖

2019年12月26日13:21  来源:《工人日报》

探索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河北各级工会将主动作为,推动各级党委建立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唐山召开的河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会议提出,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要主动作为,推动各级党委把做好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任务。各级工会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统筹有关方面定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

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韩立群表示,宣传思想工作,做的是人的工作。人在哪里,工作就要做到哪里。

河北工会将切实履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全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建好用好工会文化阵地,大力推进职工文化教育“十项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工人文化官、职工书屋、劳动公园(广场)、工运史展馆等设施;深入开展向基层送文化活动,推出一批以工厂、工人为题材的文化精品力作;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职工书屋品牌建设工程,组织农民工和转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和“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职工主题阅读交流活动,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河北工会还将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国有企业配齐配强专职政工干部,同时建设兼职工作队伍,形成一支覆盖企业、车间、班组等各个层级,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工作力量。非公有制企业也将结合工作实际,配备一定数量的专兼职政工人员。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