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州420套公租房正式接受务工人员申请

叶小钟

2019年12月26日13:56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同步发布2019年度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工作的信息,计划推出420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符合条件的来穗务工人员供应。明确于12月10日起接受网上预申请,2020年4月10日公告摇号分配结果。

2019年度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有2个房源点,其中白云区283套,黄埔区137套。符合条件的来穗务工人员,可以家庭名义申请或以个人名义申请。

广州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自2016年起面向两类来穗务工人员供应:一是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来穗务工人员;二是高技能人才或者获得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来穗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继续沿用去年政策,实行“积分制”,积分包括“基础配租分”和“优先配租分”两类。经审核公示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的申请人积基础配租分60分,属于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高级技能人才的申请人或者获得“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技能人才”称号的申请人,或在广州从事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工作、在参加志愿者(义工)的申请人等均可获得相应优先配租分。按其积分高低排列进行配租,分数相同的按申请人在穗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年限(月数)长短进行二次排名确定次序;经二次排名仍未能确定次序的,通过摇珠方式确定。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提醒,来穗务工人员可前往居住地所在区受理来穗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的街(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窗口咨询和领取《2019年来穗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指引》,符合条件的可于12月10日~12月31日登录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分厅来穗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专题网页进行预申请。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