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宁夏实行农民工工资线上支付监管

马学礼

2019年12月26日14:08  来源:《工人日报》

自《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施行以来,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宁夏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录入农民工19万多人,建立在此基础上的工资线上支付和监管,成为治理欠薪顽疾的有力手段。

据介绍,目前,宁夏累计代发工资2115万元,部分建设项目已完成农民工银行卡代发工资数据与考勤数据的同步上传。依托建筑市场诚信信息与监管平台,宁夏推行“制度+科技+管理”信息化模式,加大了对施工企业和执业人员的诚信管理。有关部门将欠薪群体性上访和企业生产安全事故一并按照失信惩戒最高等级进行扣分处理,同时,督促建设单位及时支付工程款,发现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的,建设主管部门不予竣工验收。

此外,宁夏还通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工作,更好地保障企业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