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威海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杨明清

2019年12月26日14:0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山东威海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威海市自11月15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发起根治欠薪总攻势,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专项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以及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旨在通过源头和过程的监管,有效预防和解决欠薪行为,防止欠薪在年底集中爆发,扭转年关讨薪难的被动局面。

据了解,对在专项行动期间发现的欠薪案件线索,将采取“媒体曝光一批、列入‘黑名单’惩戒一批、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一批、清出威海市建设市场一批”的措施予以曝光和联合惩戒;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