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西

江西推动工会会员服务卡“一卡通”互联互通互惠互享

卢翔

2019年12月27日08:1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江西省工会会员服务卡推进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8家首批工会会员服务卡特惠权益合作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和授牌。持有服务卡的工会会员将享受到8家商家提供的商超购物、石化加油、观影娱乐、旅游消费等方面的折扣优惠。

据介绍,工会会员服务卡由江西省总工会与建行江西省分行联合开发和发放,在整合优化服务职工资源的基础上,建成全省统一、规范标准的“一卡通”服务平台。服务卡实行实名登记,记载会员基本信息,并随工会会籍变化进行动态管理、依法管理。同时,该卡还涵盖普惠服务、金融服务、消费优惠、便民服务、宣传交流等多元化功能。

为了推动服务卡“一卡通”互联互通互惠互享,江西省总联合建行江西省分行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实施方案》,提出力争用1至2年时间,实现工会会员服务卡在该省各级工会及会员中基本覆盖。

依托工会会员服务卡平台,省总联合建行江西省分行创新了职工集体福利发放方式,建行为职工独立开辟了一个工会福利专用账户,工会通过建行代发福利资金至该账户,会员可在指定商户进行消费。

“‘一卡两账户’便捷了工会发放职工福利工作,也为职工提供了更多选择的余地,最大化发挥了服务卡的作用。”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福才认为,推进服务卡工作要坚持“工会建行做普惠,商家超市做优惠,职工群众得实惠”的思路,要把能想到、能做到的服务内容尽可能纳入其中,真正实现职工服务“一卡通”。

“建行江西分行将坚持‘开放共享、普惠民生’的发展思路,充分结合社会化服务平台,继续做实做强工会会员服务卡基础权益,做深做透普惠服务场景,提升工会会员服务卡服务品质。”建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万国平表示。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