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以服务职工为核心

莱阳强化工人文化宫阵地建设

杨明清

2019年12月30日10:02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山东莱阳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以来,莱阳市总以服务职工为核心,以工会阵地为平台,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多管齐下强化工人文化宫阵地建设。

今年,莱阳市总先后多次召开工人文化宫阵地建设专题会议,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推动工人文化宫提档升级。小到多功能室、人才队伍扩容提质,大到网络建设、目标规划谋篇布局,全方位下足功夫。

通过扩大工人文化宫服务网络,拓展服务范围,实现文化宫服务职工的网络化、体系化。多方位整合全国各大高校师资力量,在工友创业服务中心设立电商服务室,在阳光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为下岗职工免费提供母婴护理、育婴师培训,帮助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下岗职工实现就业、再就业。

目前,莱阳市总结合工人文化宫的功能特点,立足基层和职工需求,盘活用好各类资源,积极做好“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职工之家阵地建设、职工教育培训、文体活动等工作,进一步突出工人文化宫服务功能,力求使工人文化宫的文化活起来、职工动起来,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服务项目。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