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观察

中国工人历史与现状研究会召开会议

吴明福

2019年12月31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28日,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工人历史与现状研究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李忠杰,全总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工会主席、专家学者以及理事会成员共80余人与会。

会议强调,研究并解决新时代工会工作和劳动关系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广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工运史,正确认识中国工人的历史与现状,在不断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工作能力,承担工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成员,研究讨论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方案与构想。

中共党史学会中国工人历史与现状研究会成立于2005年,是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领导下独立开展中国工人历史与现状研究工作的社会团体。研究会成立以来,编写出版了《中国工人运动史料全书》《中国工会读本》《新编中国工人运动史》等著作,指导并参与建设长辛店二七斗争展览馆,指导建设郑州“二七”纪念馆。

(责编:田少星、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