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送温情 送关怀 送健康 送文化 送爱心

北京市总5项举措温暖职工

郭强

2019年12月31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27日,记者从北京市总工会召开的“2020年‘两节’送温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总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将于2020年1月1日启动,持续到2020年春节期间,推出“送温情、送关怀、送健康、送文化、送爱心”5项举措,慰问对象突出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劳模先进等3个群体。

送温情,围绕重点人物、重点对象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对冬奥场馆、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者,环卫、绿化、快递等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职工,以及劳模工匠、先进人物等进行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北京市总将向现有在档低保、低收入类别困难职工家庭每户发放4000元节日慰问金,每户发放600元生活补贴。

送关怀,为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在职工结婚生育、到龄退休、生病住院等情况下,将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送到职工身边。通过温暖问候、上门慰问等方式,把送温暖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全市各级工会可根据职工实际需求,创新送温暖形式,做到送温暖工作精准化、多样化。

送健康,开展医疗专项帮扶。开展困难职工专项医疗救助,对2018年第四季度至2019年前三季度医药费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和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补助后,个人自付部分仍然较高的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给予一定比例的救助。同时,北京市温暖基金会也将开展“应急送暖”活动。

送文化,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两节”期间,开展“暖在京城”新春音乐会、免费逛庙会、工体冰雪嘉年华等职工喜闻乐见、富有节日特色的服务项目。今年,北京市总将对每个生态涵养区给予10万元支持开展职工服务。

送爱心,开展“暖·2020爱心互助行动”。北京市总、市温暖基金会将发动、汇聚工会系统和社会公益资源,发起“暖·2020爱心互助行动”,开展“温暖义卖·爱心送福活动”“爱心送福”“公益班车”项目等多种形式的互助行动,营造温暖氛围。

(责编:田少星、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