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西藏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提出:以工匠精神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张中源

2020年01月02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2019年12月20日,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2019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出席。

西藏水利水电行业领军人谭继文、邮政行业标兵桑布、西藏航空飞行员杰出代表许琰、手工木雕农牧民合作社创建者拉巴次仁、高原铁路养护专家李林、热巴鼓制作技艺代表性继承人次仁扎西、开发西藏特色粮油工艺科研专家张效忠、藏医学学科带头人索旺等8名职工获评2019年度“西藏工匠”。

庄严在发布仪式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弘扬科学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西藏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群众优势、资源优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丰富工匠精神内涵,激励全区广大劳动者和技能人才满腔热情地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大潮。

庄严提出,要大力弘扬、广泛宣传工匠精神,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推动西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民族手工业发展壮大。要不断巩固前两届“西藏工匠”带来的成效,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工匠、人人对标工匠、人人支持工匠、人人争做工匠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巩固好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打造一支具有西藏特点的工匠队伍,推动“西藏工匠”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工匠精神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