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新疆

新疆城镇新增就业47万多人

吴铎思

2020年01月02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社保降费2019年预计为我们降低人力成本约2760万元,有利于促进企业引进优秀人才。”新疆特变电工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5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社保降费政策以来,截至去年10月底,社保降费共为新疆企业减负48.85亿元,对企业稳定员工队伍、引进人才等起到了切实的作用。截至去年11月底,新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7.89万人,同比增长1.25%。

据了解,2019年以来,新疆通过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大力推进就业扶贫、有组织转移就业、创业促进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落实援企稳岗公共就业服务等系列措施,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在重点群体帮扶上做细做实。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等,开展就业服务,多渠道多形式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坚持“一人一策”,确保政策、岗位和服务到人。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